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工作 | 来华留学 | 交流互访 | 合作办学 | 留学就业 | 新闻聚焦 | 防疫专栏 | 通知公告 | 荣誉展现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廉政建设>>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直属党支部 关于进一步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通知
2022-01-11 12:20     (阅读次数)

各科室:

近日,学院党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通知》(鲁科职院党字〔20221),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和落实“严真细实快”具体工作要求,根据学院《通知》精神,结合部门实际,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要做到严肃严格各项工作都要严字当头,始终保持工作态度严肃、纪律规矩严明、工作标准严格、工作流程严密。自觉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教学系(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要求。严格工作标准注重细节、精细管理,坚决反对粗枝大叶、大而化之。筑牢底线意识风险意识认真梳理廉政风险事项,最大限度降低廉政风险。

2.要做到求真较真。各项工作都要下足真功夫,解决真问题。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用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创造出色的业绩。

3.要做到细致细究。实施精细化管理,做到研究要细、谋划要细、制度要细、落实要细。研究谋划制度文件措施要具体详细,突出制度的针对性。制订工作方案要具体化,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确保无缝对接、责任到岗到人。

4.要做到务实扎实。各项工作要说实话、办实事,谋实策、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工作,切实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营造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良好风气。

5.要做到高效快捷。工作响应要快速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对学院党委的重要工作安排,要第一时间制定办法,决不推诿、拖拉。推进落实要快速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项目化推进重大工作、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科室负责人要落实抓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敢抓敢管,随时掌握全面情况,及时制止不良习气、不良倾向。支部将加强对作风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所发现的问题,在部门内部通报批评,督促整改。对师生投诉、纪委通报的作风纪律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追究所在科室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直属支部委员会

2022年1月7日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