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工作 | 来华留学 | 交流互访 | 合作办学 | 留学就业 | 新闻聚焦 | 防疫专栏 | 通知公告 | 荣誉展现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廉政建设>>正文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通知
2019-12-30 14:05     (阅读次数)

中共中央纪委近日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执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真正担负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紧盯元旦、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采取过硬措施扎实做好节日风气监督,把作风建设的螺丝拧得更紧、把作风建设的责任压得更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带头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良好局面。

二、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八个严禁”: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花卉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礼品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或利用机关食堂、内部宾馆、培训中心、驻外机构违规吃喝;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活动等违规违纪行为。

三、坚守职责定位,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两节”通知要求,坚决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切实发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职能作用,以“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扭住不放、寸步不让,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既要狠刹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又要盯死“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更要重点纠正走秀式调研、懒政庸政怠政,以及空泛表态、应景造势、只喊口号、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同时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特别是对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要坚决整治。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严厉惩治妨碍民营经济发展的违纪违法行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创新监督方式,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处、从重处理、坚决通报曝光;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特别是要聚焦县乡基层等领域,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基层延伸,解决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要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新技术,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要坚持“一案双查”,特别是对因重视不够,落实上级要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依然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同时,还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国际交流合作党支部

                                                                2019年12月25日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