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工作 | 来华留学 | 交流互访 | 合作办学 | 留学就业 | 新闻聚焦 | 防疫专栏 | 通知公告 | 荣誉展现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公开>>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直属党支部 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方案
2022-02-18 16:17     (阅读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支部工作实际,现就召开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直属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会议主题

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为实现“一三五十”思路举措,开创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新局面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时间及地点:

2022年2月23上午8:40 办公楼116

三、参加人员: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

四、会前准备

(一)认真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广泛征求意见。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进一步找准问题。党支部和党员要主动征询,广泛听取上级党组织、工作和服务对象以及身边党员群众等反映和意见。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遍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三)会前谈心谈话。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问题,交换意见建议。党支部书记要有重点地进行个别谈话,听取同志们对支部工作、部门工作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同志们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征求同志们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意见。

)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党支部委员和普通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在党员大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党员大会上进行民主测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按照上一级党组织确定的项目、内容和等次,接受党员评议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深入剖析自身在政治理论、政治纪律、业务能力、工作作风、道德修养、联系群众、服务学生等各方面的问题,形成书面剖析材料,为会上发言作好准备。

五、会议议程

(一)党支部书记通报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有关支委会问题的整改情况。

(二)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

(三)党支部书记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

(四)参会党员分别对党支部2021年工作和查摆问题情况进行评议。

(五)参会所有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六)发放测评票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七)学院督导组进行点评。

(八)党支部书记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要落实的工作进行安排。

六、会后落实

(一)形成问题台账。结合会前谈心谈话和会上同志们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的有关情况,围绕会议主题,整理形成支部、党委班子、党员等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及时报组织部备案。

(二)推进落实整改。根据整改台账,制定相应整改落实措施,加强纪律监督,推进落实整改。

(三)上报会议情况。2月28日前,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情况报告、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党员评议党支部结果和会议记录报组织部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直属党支部

                                2022年2月18日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