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工作 | 来华留学 | 交流互访 | 合作办学 | 留学就业 | 新闻聚焦 | 防疫专栏 | 通知公告 | 荣誉展现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公开>>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直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
2019-12-11 16:18 刘航    (阅读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有关通知要求,我支部认真谋划筹备、精心组织,2019年1211在办公楼124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紧扣主题,做好前期筹备工作


(一)积极研究部署

1.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研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确定组织生活会召开时间、步骤、议程等事项。根据学院要求,提前3天将会议方案、支部班子和书记检视剖析材料提交主题教育办公室审核。

2.会前一周,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

(二)认真开展会前谈心谈话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支部先后两次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对部门一线教职工、广大留学生提出的热点关注的问题、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支部领导班子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开展党政联席,立行立改,迅速采取措施

(三)认真提出要求对照检查

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中心内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主题对照上级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查摆剖析。要求党员要针对查摆的问题,形成整改方案,整改要重点突出、具体细化、切实可行,明确整改目标、重点、措施、时限、责任人,要求要按照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及时整改,逐项抓好落实。要坚持立行立改和持续用力相结合,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既要严格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又要举一反三,主动查找解决其他领域的问题。

二、 严肃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1211日,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秦振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指导员徐海强到会指导组织生活会以对照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个人表态的方式进行。

会上,党支部书记秦振友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进行了检视剖析。重点分析了支部班子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建设、干事创业、党风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也总结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收获和不足等情况。

随后,由秦振友开始,依次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同志们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剖析同志们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挖病根,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深刻而充分地交流思想,严肃而坦诚地相互批评,切实把“四个意识”贯穿始终,达到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氛围浓厚、效果显著,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敢于自揭伤疤,自我亮丑。支部全体党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组织生活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正视不足,及时着力整改完善

秦振友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红红脸、出出汗,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坦诚暴露自身存在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全体党员,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为契机和起点,针对会上发现的问题,大力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