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工作 | 来华留学 | 交流互访 | 合作办学 | 留学就业 | 新闻聚焦 | 防疫专栏 | 通知公告 | 荣誉展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务公开>>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直属党支部2019年上半年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
2019-07-05 16:14 刘航  审核人:   (阅读次数)

根据学院关于开展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问题,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直属党支部201975日召开了2019上半年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进一步学习省、市推进“工作落实年”的重大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以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有力推动部门及学院各项工作。

在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秦振友同志首先发言,宣布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议程,并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希望所有与会人员能紧密结合会议主题,身份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尤其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巡视意见开展讨论,切实挖掘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挖掘本支部在落实整改中央和省委巡视意见过程中的不足和不到位的地方。随后,支部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依次开展个人自评。

最后,党支部书记秦振友对大会情况作总结,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开得很成功,大家都查找出了自己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会,查找出了一些突出问题,在今后工作工作中要认真进行整改:

1.需要进一步深度加强政治学习。需要充分认识政治学习的重要性,在学习的深入性和系统上还存要很大提高空间,有时紧时松的现象,致使自己对新知识、新思维掌握不够,了解不透。这说明自己在学习上还缺乏“挤劲”“钻劲”和“忍劲”,缺乏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境界的自觉性。

2.理论指导工作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虽然支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但是在领会精神实质方面还缺乏一以贯之的自觉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深入下功夫。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一定程度还不够同步,引领干部队伍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党的理论,效果还需要更大的提高。

3.攻坚克难方面还需提高。支部在面临较多困难和多重压力下,存在应付过关,主动挖掘自身潜力方面做的还不够。工作上还要提高敢闯敢试的锐气、大胆负责的胆气。

4.开拓精神还需更加提高。上级要求做什么就做什么,规定动作多,自选动作少,围绕中央决策部署、上级决议决定进行外延深思、广泛拓展不够。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