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工作 | 来华留学 | 交流互访 | 合作办学 | 留学就业 | 新闻聚焦 | 防疫专栏 | 通知公告 | 荣誉展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德国国际企业家商会李其昌先生一行访问我院
2020-07-02 11:19   审核人:   (阅读次数)

2020年6月18日,我院前任党委书记王万杰同志和德国国际企业家商会李其昌主席、中国城投集团董事陈雁归女士、上海纪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秀清女士来我院就中德教育合作进行交流。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同志、院长刘桂玉同志、纪委书记秦建坤同志及学院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部负责人参与交流。提出了合作的三个方面,一是与我院联合开展本科生培养,柏林技术应用大学、柏林媒体设计学院两所大学可以和我院合作开展本科生教育,采取2.5+0.5模式,在我院学习2.5年,到德国学习0.5年,成绩合格,颁发德国大学的本科文凭,可以对接的专业有十五个;二是职业教育合作,将我们学院专业与德国职业院校专业进行对接,引入德国专家、课程与设备,进行现场教学,按照德国的教学模式,学习德国先进的技术,并组织到德国企业实习就业;三是关于大健康专业或中德健康学院建设问题。刘桂玉院长针对这三个合作方面与客人进行交流,首先表示大力支持与德国的合作,学历项目的合作是否成功取决于能否实现德国就业,是否实现优质就业,再就是学费问题,需要进行核算,建议2-3个较好的专业中探讨试点;第二在职业教育与企业合作中,关于设备引进问题与客人进行了讨论; 第三关于大健康专业方面,刘院长认为是发展方向,学院将会重点研究。郑德前书记表示感谢李其昌主席对学院的支持,认为李其昌主席怀赤子之心,为中德两国交流搭建桥梁。对李其昌主任提出的三个合作方面,表示要积极推进,要学习德国双元制模式,请德国的职业教育专家、校长来校指导。为确保合作取得成效,郑书记提出,双方确定联系人,积极推进合作项目早日落地。会后,郑书记陪同客人参观了西门子公共实训基地,机械工程系主任、机电工程系主任、汽车工程系主任分别向客人介绍了各实训室的设备、功能及作用,李其昌主席对公共实训基地先进的设备及功能赞不绝口,表示一定要将德国的职业教育引入我院,更进一步提升我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影响力。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