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工作 | 来华留学 | 交流互访 | 合作办学 | 留学就业 | 新闻聚焦 | 防疫专栏 | 通知公告 | 荣誉展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成功举办 2020年度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2020-07-02 11:13   审核人:   (阅读次数)

6月25日,在传统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全体教师组织来自刚果布、摩洛哥、乌干达、也门等国家的56名在校来华留学生在乐乎楼参与了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首先,中国文化体验课老师为留学生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介绍了端午节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以及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佩香囊等传统节日习俗并观看了相关的图片和视频。通过老师的讲解留学生对端午节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激发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

活动期间,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教师提前准备好粽叶、糯米、大枣、面粉、饺子馅等食品材料。留学生们积极加入制作中国美食的行列中,师生齐动手,由老师亲自教授学生包粽子、包饺子的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学习包粽子的留学生卷粽叶、加糯米、系扎带,学得有模有样。学习包饺子的留学生跟着老师的节奏,拿起面皮、放入馅料、捏合面皮,制作出形状各异的饺子。最后留学生争先品尝了热腾腾的中国美食并赞不绝口。他们被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深深吸引并针对各国节日习俗展开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深入了解,体验了中国美食的制作过程,还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和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