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工作 | 来华留学 | 交流互访 | 合作办学 | 留学就业 | 新闻聚焦 | 防疫专栏 | 通知公告 | 荣誉展现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召开2020年部门工作部署会议
2020-04-24 18:51 刘航    (阅读次数)

4月22日,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召开2020年部门工作部署会议,分管副院长王永智出席会议并发表总结讲话,部门负责人董敬贵主持会议并全面部署部门近期工作。在校值班人员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参与现场会议,其余教职工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参与。

董敬贵首先传达了学院2020年工作部署大会的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党委书记郑德前、院长刘桂玉在工作部署大会上的讲话和工作部署。董敬贵强调,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继续毫不动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开学准备;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双高”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苦练内功增强本领,切实调高干部队伍素质作风。他提出,部门各科室要按照去年“优质校”的分工模式,充分利用网络等信息化工具,扎实推进“双高校”工作的开展。课程开发立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相关具体工作,各科室根据自身职责,能推动的尽量向前推动,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部门工作的影响。

董敬贵还传达了学院副书记丁文利、副院长娄来风在近期相关专题会议上作的工作部署。他强调,根据丁副书记的要求,各科室要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全面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找出“双高校”推进过程中需要学院层面协调的问题,部门汇总后提交上报。

董敬贵对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对照“疫情防控手册”开展疫情防控师生培训,做到对疫情相关知识应知应会。进一步细化留学生“错峰开学”方案,抓紧制定测温方案、消毒方案。同时,密切关注教育厅最新政策,目前仍然不允许境外及潍坊市外留学生返校。

最后,分管院领导王永智作总结讲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地抓紧、抓实、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不获成功,绝不轻言成功;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双高校”建设,全力投入学院“14511工程”;三是,要探索疫情常态化下国际交流活动的新举措;四是,积极推进激励政策的出台落实。讲话过程中,王院长对国际交流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全体教职工的付出和努力予以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国交的工作成绩,极大地鼓舞了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士气。

    本次会议是2020年度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工作部署会、动员会,会议使部门全体干部职工明确了学院层面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同时,梳理了部门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任务和落实举措,为后期“双高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推进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会议现场

王永智发表讲话

董敬贵部署工作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