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工作 | 来华留学 | 交流互访 | 合作办学 | 留学就业 | 新闻聚焦 | 防疫专栏 | 通知公告 | 荣誉展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文化节
2020-01-07 11:19   审核人:   (阅读次数)

近日,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节在乐乎楼一楼大厅盛大开幕。副院长王永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院纪委书记秦建坤、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全体教师,来自乌干达、摩洛哥、蒙古等30多个国家留学生,机电工程系、经济管理系等系部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非洲留学生充满激情的歌舞表演为国际文化节拉开了序幕,机电工程系等系部学生精彩的民族舞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外学生载歌载舞,尽情展示各自国家的文化风采。留学生们身着民族服饰表演了热情奔放的非洲手鼓舞、豪迈洒脱的蒙古舞,还现场制作了丰富多彩的家乡美食。中外学生分区域参加中国传统手工制作、绘画、剪纸、非洲脏辫等文化体验活动。国际文化节现场歌舞交织,美食飘香,中外师生共同沉浸在热烈、欢乐的节日氛围中。

为营造功能设施齐全的留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在留学生公寓一楼建设了中国文化体验室、茶文化体验室和体能训练室。本届国际文化节特邀请潍坊市东韵茶学堂茶艺老师在茶文化体验室为中外师生开展茶艺、茶道培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受到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本届国际文化节聚汇五洲风情,交融中外文化,充分展示了中外学生风采,留学生充分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国际文化氛围,促进了中外人文交流,提升了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影响力。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