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工作 | 来华留学 | 交流互访 | 合作办学 | 留学就业 | 新闻聚焦 | 防疫专栏 | 通知公告 | 荣誉展现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国际化办学”专题培训
2019-11-05 12:07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5日,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份“即知即改”问题,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组织开展了以“国际化办学”为主题的部门内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由系主任董敬贵主讲,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与会学习。

本次培训的题目是“提升业务能力,深化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董敬贵在讲解“正确认清中国职业教育的形势”部分时,详细阐述分析了在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中国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大背景下,教育国际化的必然性,提出了国内高职院校应顺应国际国内形势,多管齐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技术技能人才的观点。他还结合国家“优质校”和“特高校”创建要求,进一步论证了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对高职院校发展进步的重要意义。

董敬贵结合学院实际,重点分析了学院当前国际化办学面临的挑战和任务。他表示“学院要走特色兴校之路,国际化办学就是必由之路”。他从“理念国际化”“学生国际化”“教师国际化”“教学国际化”“科研国际化”“校园国际化”及“中外合作办学”七个方面阐述了学院当前国际化办学的具体任务和不足之处。最后,他以“前有强敌、中有对手、后有追兵”十二个字,总结了当前我院在国际化办学竞争格局中的处境,强调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及党政领导班子,应主动作为,认真研究国家政策,为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层次和学院发展壮大而努力奋斗。

本次培训会既是部门贯彻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即知即改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部门内部开展业务交流、提升业务能力的一次很好的机会。通过培训,部门全体教职工对当前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办学的方针政策及发展趋势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提升了工作视野,为营造部门全员学业务、懂业务的良好工作氛围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