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工作 | 来华留学 | 交流互访 | 合作办学 | 留学就业 | 新闻聚焦 | 防疫专栏 | 通知公告 | 荣誉展现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15 14:38     (阅读次数)

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顺利闭幕。国际交流与合作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根据学院《关于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迅速行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取得了显著成效。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以宣传栏和部门网站为宣传阵地,张贴十九大精神宣传海报、“四个自信”、教职工党课学习心得和党支部岗位职责宣传板,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部门网站开设“党建工作”栏目,设置党务公开、十九大专栏等内容,充分发挥网站的宣传舆论作用。与此同时,以邀请学院专家走进部门上党课的形式对教职工开展十九大宣传教育。

11月7日、14日,国际交流与合作部邀请学院组织部部长娄风来同志和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齐风升同志在第三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分别做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目标努力奋斗》《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的专题讲座。娄风来同志首先对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直属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反应迅速、动作跟上,在全院率先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娄风来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入手,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主要历史阶段为主线,系统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带领中国人民历尽艰难险阻,一步步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战果。他告诫全体人员,任何理想信念都不能理想化,任何目标的实现都需要努力奋斗,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齐风升同志首先对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的发展基础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提高思想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系统、全面地学习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十九大精神主旨。齐风升同志指出学习十九大是现在和今后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十九大报告集中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对其进行消化、吸收。国际交流与合作部担任文化交流传播的工作,全体教职工要坚定信心、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十九大宣传教育使部门教职工受到了极大地震撼和鼓舞,对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部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打造“国交品牌”,为优质院校建设贡献力量。

                             娄部长上党课

齐书记上党课

部门学习园地、宣传栏

党支部岗位职责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