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工作 | 来华留学 | 交流互访 | 合作办学 | 留学就业 | 新闻聚焦 | 防疫专栏 | 通知公告 | 荣誉展现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聚焦>>正文
学院举办中外师生中秋茶话会
2017-10-01 14:45   审核人:   (阅读次数)

9月27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组织来自乌干达、喀麦隆、肯尼亚、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2名留学生代表在学院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外师生中秋茶话会,喜迎中秋、欢度佳节。学院院长刘桂玉同志、副院长王永智同志应邀出席了茶话会,参加本次茶话会的还有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主任董敬贵、支部书记王晓彬及留学事务科全体教师。

茶话会上留学生首先用汉语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汉语的热爱和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刘桂玉同志代表学院对留学生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祝福,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和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效,对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珍惜学习机会,相互关心、帮助,顺利、安全地度过留学生活。刘院长强调学院将全面改善留学生公寓设施,为留学生学习生活提供便利条件,并要求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对留学生文体活动进行整体策划,大力支持举办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动。最后刘院长与留学生分别合影留念并希望他们积极参与学院优质校建设。

中外师生还共同品尝月饼、水果,互相畅谈、交流,喀麦隆留学生麦小丹现场演唱了中文歌曲《勇气》,肯尼亚留学生孙小北朗诵诗歌《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茶话会在其乐融融的愉悦氛围中落下了帷幕。茶话会后,中外师生在学院一号餐厅元鼎餐饮举行包饺子活动,共同品尝中国传统节日美食,元鼎餐饮专门为留学生提供了月饼赞助。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茶话会活动增强了留学生亲情化管理,让他们在大洋彼岸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习俗和魅力,激发了留学生对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在学院大家庭中找到归属感,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中秋节。

刘院长与留学生合影

集体合影

留学生与元鼎餐饮工作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