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党建工作 | 来华留学 | 交流互访 | 合作办学 | 留学就业 | 新闻聚焦 | 防疫专栏 | 通知公告 | 荣誉展现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境外就业>>正文
>赴日酒店研修生来信
2016-06-27 16:22     (阅读次数)

老师:

最近还好吗?大家都好吗?来日本有段时间了,很想念你们,让我来讲讲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吧。

一、 在北京

10月22号的清晨,在老师和父母恋恋不舍的眼神中,在四个小时的颠簸中,我们终于到达了我们的中转站——北京,从踏上北京的那一刻我们将开始一年的“独立战”。在北京我们见到了这一次和我们一起同行的11个湖北的学生,在饭店里北京的负责人张经理给我们讲了一些应该在日本我们应该注意的事情。

第二天清晨四点钟我们起床,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5点我们准时坐上大巴6点达到北京机场,然后开始登机。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用日语跟空姐交谈(すみません、化粧室どこ)就这样我要离开,开始自己一年的研修实习生活。

二、 在小山

终于到达了自己向往已久的日本,看到了大雄、机器猫住的那种建筑。すばらしい、本当に先生ありがとう(真的是太美了,谢谢老师)。在这里我们要开始我们一个月的日语学习生活,我们一共三间宿舍,6个女生住一间。每周都要发一堆肉、蔬菜、虾、鸡蛋等,均衡营养,吃的也很好。还有照片哦。小山的日子是充实并快乐着的。老师很好,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有基本的あいさつ(问候语)、口语用的,方便以后的工作。还会进行日常的会话练习以及酒店的工作场景练习。不断学到了新的语言知识同时还可以锻炼自己的组织、责任、口语、团队等能力。大家的水平都很厉害,同时这也激励着我们要好好的努力。

后一个星期就是国际教育研修协会的老师来教给我们专门的酒店知识。来到日本之后,已经渐渐熟悉了这里的生活,那种已在他乡的感觉也不在那样对强烈。我应该利用好这一个月的时间做好自己应该干的事情,以便来迎接接下来的生活。最让我难过的不是想家、不是人际关系、还是离开小山的最后一天的谈话。突然间,明白了现在自己已经不是一个在校生,我这在开始接触这个社会,我还有很多的不足,我来日本是个不错的选择。一个月的生活就这样结束了,我有点舍不得。小山就这样告一段落吧。再见,小山。

三、 在酒店

我们的酒店在山上风景很不错,空气又好,好像植物园。全都是柏油马路,很干净还一条美丽的河叫做梦前川。旁边有好多的村庄,人家。傍晚还有炊烟或者是因为学过画画的原因,写生真的很不错。路上车很多邮局、银行、超市,走习惯了也觉得有在汇金街的感觉。记得上次去超市买东西,店员少算了钱128円,回来才发现(记账来着)又马上跑回去了,店员又说“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对不起)”还给了我们几包化妆品的试用装。

这里的人很好,老实说的也很对,谁干的好谁干的不好,领导会看出来的,我们会努力的。我们的课长32岁,他人很好,也很爱喝我们说话,还让我们叫他简单的中文,不过a 、 e学了很多都没有学会。一个人一间房子,我觉得也很不错,有自己的独立生活空间,可以干一点自己喜欢的事情也不会打扰别人。我比较喜欢做早餐的工作,因为那时候客人很多,很忙很充实。吃饭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光,我不挑食,很喜欢日本的饭菜,,诶天都可以吃到新鲜的鱼和肉。

老师你不用担心我们,虽然我们在这里不加班,但是我们也不会让自己偷懒,要打起精神来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所以谢谢你老师,能来日本真的很开心。谢谢您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一定要让学妹们啊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来日本。

研修生 陈晨

关闭窗口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